101年第2學期-4995 人事行政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壹週回顧 30
議題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課堂參與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秋政

教育目標

人事行政專題著重實務議題的研討,本課程依序介紹政府人力資源管理議題,內容包括:人事法制、國際變革趨勢、獎酬、訓練、評量技術、福利、倫理等主題。除此之外,結合授課教師研究經驗與成果,深入探討我國人事行政實務議題與研究啟示。 各位同學修讀本門課程,不僅得以瞭解人事行政研究的理論基礎與議題架構,儲備一般人事管理領域所需的職場專長與技能,對有志報考公職或繼續研究所課程的同學更有具體幫助。整體而言,除針對學術及政策研究發展的成果與趨勢進行討論,另安排人事行政研究專家進行課堂演講。預計本課程的教授內容將包括:政府再造、地方人事行政、核心能力建構、高階文官培訓、服務滿意度、人力合理化、考試技術、公務人力訓練、訓練篩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蔡良文(2008)。我國文官體制之變革:政府再造的價值。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林文燦(2009)。公部門待遇管理:策略、制度、績效。台北:元照出版社。
Berman, Evan M. and et al. (2013).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Public Service: Paradoxes, Processes, and Problems (4th ed.). Thousand Oaks: Sage.
Dessler, Gary (2012). A Framework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7th ed.). New Jersey: Pearson Prentice Hall.
Lane, Larry M. and James F. Wolf (1990). The Human Resource Crisis in the Public Sector: Rebuilding the Capacity to Govern. New York: Quorum Book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事行政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