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5397 個別研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與課堂討論 25
正式提案報告 50
期末草評進度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6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昌修

教育目標

建築是門複雜的學問,其中不但整合了各種技術性與概念性的知識並且同時又著重在開創性設計想法的研發;為了驗收建築研究所三年專業養成教育的成果,藉由畢業論文設計在最後階段完成一清楚的設計發展過程與完整的設計論述便是驗證所學的一項重要依據。 本課程的設立就是為了幫助同學在前階段有一較為順暢且有計畫進行的準備過程。由於論文設計是由每位同學自己設定題目與建築議題,於是在面對題目的多樣性的同時,如何引導同學選定自己感興趣而又適合自己的題目方向,經過適當且有組織的資料搜尋與研究進而確認題目與其涵蓋的建築議題範疇將是本課程的主要重點。

課程概述

由一系列討論、操作、檢討與座談中,帶領同學了解與尋找到自己創作的興趣與所關注的議題方向;同時,在適度幫助同學有效的控制進度之餘,藉由工作方法與設計重點的提示,讓每位同學知道如何適當的發揮這三年中所接受的建築專業課程訓練之成果,進而在畢業論文設計進行的同時對於操作的建築議題與設計重點有一較為清楚的認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根據個別同學研究方向與主題訂定之。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個別研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