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第2學期-8088 綜合造型創作(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 40 出席及課程參與度
期中作業 30 包含表述及執行
期末作業 30 包含表述及執行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5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丁昶文

教育目標

本課程聚焦討論「造型語彙」對當代藝術所扮演的特殊重要性,「藝術需持續更新」可視為當代藝術中重要價值判準,藉以吸引市場及觀者,但新事物並非時時刻刻皆能發生,其興起仍須要長時間達成,所幸當代藝術家重新運用過去事物,以其新方式或手法來處理, 而掌握造型工具的能力,可視為當代藝術能力訓練至關重要的一項。 綜合造型專題(二) 強調架構造型思考與實踐方法學的過程訓練。

課程概述

這是一門探討造型理論與實作的進階課程。分析具代表性的視覺傳達、產品設計、環境設計、以及電影或各類文化創意及藝術作品,使學生觀察、理解造型藝術語法的形成,訓練造型特徵掌握能力,以期發展及自我檢視造型的應用與創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Concept Action Language,Liz Kotz (Author), Michelle Kuo (Author), Achim Hochdorfer (Editor), Wilfried Kuehn (Editor), Susanne Neuburger (Editor),Cornerhouse (June 7, 2011)
2.楊永良(2008),日本文化史-日本文化的光與影,臺北,致良出版社.
3.康丁斯基,吳瑪俐譯(2000),點線面,臺北,藝術家出版社.
4.刑福泉(1999),日本藝術史,臺北,東大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5.西和夫,穗積和平,蕭雅文譯(2007),日本建築的形式-生活與建築造型史,臺北,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綜合造型創作(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