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0022 詞曲選及習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點名一次不到扣2分,提出請假證明者,酌扣0.5分
平時成績 30 期中、期末各占15%,含默寫小考〔不可補考〕及句讀作業
習作 20 共計二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香伶

教育目標

一、延續中文系古典文學課程之訓練。 二、培養對詞曲的認識及鑒賞能力。 三、訓練詞曲之寫作能力。  四、培養感知自然與人生的敏銳能力。

課程概述

教學目的: 一、 延續中文系古典文學課程之訓練。 二、 培養學生對詞曲的認識及鑒賞能力。 三、 訓練學生寫作能力。 主要內容: 一、 詞曲的發展源流。 二、 詞曲的形式與內涵。 三、 唐宋詞家作品研讀。 四、元代曲家作品研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閔宗述、劉紀華、耿湘沅:《歷代詞選注》,台北:里仁書局,2003年增訂三刷。
朱自力、呂凱、李崇遠:《歷代曲選注》,台北:里仁書局,2003年增訂三刷。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詞曲選及習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