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0968 工業會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小考與作業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72 人選讀,尚餘名額2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堯勳

教育目標

一、 教學目的: 本課程為3-0學分之設計,除讓學生了解工業會計的專業知識,特別是廠商營運流程與工業會計兩者之間相關概念的了解,並啟發學生利用此課程之知識,協助其對工業工程相關議題之思考與應用,以提昇決策品質。 二、 主要內容 工業會計是廠商營運過程與營運結果的主要具體呈現工具之一。本課程主要內容除工業會計理論與原則的傳授之外,同時著重於廠商營運過程的了解及營運過程的資訊收集方法,並將之轉化為工業會計。利用其資訊,讓學生了解企業營運系統,並據以協助或制定公司整體的營運方針與策略。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3-0學分之設計,除讓學生了解工業會計的專業知識,特別是廠商營運流程與工業會計兩者之間相關概念的了解,並啟發學生利用此課程之知識,協助其對工業工程相關議題之思考與應用,以提昇決策品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rinciples of Accounting, Jerry J. Weygandt, Keryn Chalmers, Lorena Mitrione, Susana Lai-Mei Yuen, Michelle Fyfe, Wileys出版, 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工業會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