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1343 個體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30 包含隨堂練習或測驗、課堂參與等成績
期中考試 30 考試範圍: Ch1~Ch7
期末考試 40 考試範圍: Ch8~Ch12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5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佳慧

教育目標

本課程旨在分析個別決策者-- 消費者、廠商的選擇行為,及由此所導致的市場價格及資源配置狀況,以期對經濟活動與行為有更深入的瞭解。本課程為進階課程,著重在運用模型或圖形對經濟理論有更深入之探討。

課程概述

經濟學入門課程,課程涵蓋個體經濟與總體經濟學。旨在培養建立經濟思考方式,暸解經濟體系基本運作架構以及政策與經濟體系之的因果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指定教材:
陳正倉、林惠玲合著: 個體經濟學 (2013 年 3月),雙葉書廊。

參考書籍:
W. Nicholson: Intermediate Microeconomics and Its Application (2004),雙葉書廊代理。
R. Pindyck & D. Rubinfeld : Microeconomics(2005) 7e, 華泰文化代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個體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