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1497 專案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 15
期中 30
期末 30
企劃報告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靜瑜

教育目標

為因應多變的經營生態,企業依賴具有靈活及高效率的整合管理能力,又由於重視個別客戶需求及滿意度的影響,企業透過專案管理的手法來規劃、整合企業資源,取得速度、成本、品質等的競爭優勢,進而達成客戶需求的趨勢儼然形成。專案管理已經是組織中不可或缺的一項管理技能。 然而,根據許多專業調查報告的結果,專案失敗的機率依然居高不下,其最主要的造成原因竟然是:不良的專案領導及團隊管理。因此課程中將介紹專案管理的架構、流程、方法,並配合實務表單與課堂練習,確實掌握對專案管理各階段流程及知識領域的了解,使同學有能力成為專案團隊成員並進而領導專案。

課程概述

本課程目的在於培育稱職的專案經理,在具備其專業能力外,透過系統化的專案管理訓練,整合實力,更能勝任產業客製化的需求,專案經理的訓練目標是要成全專案經理能根據專案授權書的內容,負責整個團隊的力量,擬定專案實施的計畫書,並嚴密監控活動的執行,以確保專案準時在預定的成本內、達成符合關係人品質要求的目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國際專案管理知識體系。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編著。ISBN:986-81226-0-0。
2.專案管理知識體指南。第四版。PMI國際專案管理學會。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案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