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2025 服務管理:理論與實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中考
期末考 30 期末考
課堂參與佔 40 包含課堂問答、出缺席、指定作業或報告成績在內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1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信達

教育目標

本課程為政治系「公共服務」、「議會助理」學程必修課,目的希望使學生能透過本課程,瞭解何謂「服務」,進而能夠對服務的管理有所認識,並且能應用在日後工作領域中。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本系學程之一,開設目的在於提昇本系學生對於服務管理的理念和做法的認識,使其未來從事公職或議會助理等相關工作時,能有效提昇服務及與顧客溝通,建立顧客對個人或單位服務的合理期望,確保顧客滿意,提昇服務品質。課程主要涵蓋服務管理概念與客戶滿意,及行銷範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丘宏昌、謝依靜,「服務行銷與管理」,雙葉書廊(Tel: 02-2368-4198),台北,民國100二版。

其他參考書
陳澤義著,2005年,服務管理,華泰書局。
蔣青編,2002,世界管理學名著精讀,雅書堂文化出版。
詹益郎,2003年,現代管理精論,華泰。
尉謄蛟譯,1998年,服務管理,長河出版社。
陳耀茂譯,近藤隆雄著,2000年,服務管理,書泉。
李茂興等譯,Teresa A. Swartz & Dawn Iacobucci,2002年,服務業的行消與管理,弘智。
陳國嘉,服務業行銷管理,五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服務管理:理論與實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