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2102 策略規劃與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小考 10
課堂參與與小組報告 5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3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邢 瑜

教育目標

策略規劃大師明茲柏格說:「策略規劃並不是萬靈丹,組織需要以策略思考的直覺和創造力作為策略規劃的依據,將組織願景融合在實際的策略規劃中。」因此,本課程將從思考的直覺與創造力切入,從建立正確的分析問題及系統性思考的能力,進而了解好策略與壞策略對組織所可能產生的影響,並由策略九說瞭解策略真正的意涵。目標在於透過互動教學的方式讓學生在能了解策略規劃外,亦能將其中意涵運用在日常生活與管理實務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eter Senge著,郭進隆譯。1999。第五項修練。台北市:天下文化。
吳思華。2003。策略九說(新版)。台北市:臉譜文化出版。
Henry Mintzbeng等著,林金榜譯。2006。明茲伯格策略管理。台北市:商周出版。
楊朝仲等著。2011。反直覺才會贏。台北市:商訊文化。
Richard Rumelt著,陳盈如譯。2013。好策略•壞策略。台北市:天下文化。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策略規劃與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