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2473 加工原料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homework 10
出席與課堂表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5 人選讀,尚餘名額-3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顏文義

教育目標

闡明適用於加工的食品原料、包括來自農、漁、牧業的各種農產品。使學生認識了解這些原料的加工產品及用途,瞭解食品加工製造與上游原料的關係,原料性質對加工作業的重要性。

課程概述

介紹適用於加工的食品原料、包括來自農、漁、牧業的各種農產品。說明這些原料的加工產品及用途,討論與分析食品加工製造與上游原料的關係,以及原料性質對加工作業的重要性。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授課教師自編講義,全部教材百分之百掛在教學網站由學生自行下載。

參考書籍:
(1)食品材料學, 農產篇 賴滋漢等人編著
(2) Dimensions of food 5th/ed Vaclavik et al. CRC Press.
(3) The experimental study of food, 2/ed. A.M. Campbell et a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加工原料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