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3549 教育實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習計畫 5 請在9月份送給輔導老師閱畢,10/30上傳至教學平台。
8篇每週手札 12 每週分享在實習時所見到的事件,寫出你的看法,其他實習老師將回應你的問題,字數不拘。從9月起至12月止,每個月至少二篇(共8篇)手札和8次對同學的回應(以選不同實習學校同學為原則)
月在教學實習、行政實習、班級(經營)實習的實習心得 20 依中心規定之格式將你每月在教學實習、行政實習、班級(經營)實習、研習進修四方面的實習心得報告(9, 10,11,& 12月共4次),上傳至教學平台。
師道與返校座談 5 每家族負責一期師道的文章,每人依當期師道主題撰寫一篇文章。家族成員分工負責每月返校座談之主持記記錄,並將記錄成果上傳至平台。
研習心得報告 5 選擇實習期間參加之校內外研習,對研習的內容,及心得(如何運用於未來教學)加以說明分享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7 人選讀,尚餘名額2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淑美

教育目標

在教育實習的過程中輔導老師及指導老師將一起合作,帶領著實習老師在教學實際的現場獲得最大的學習,為實習老師未來的教學做更好的準備。

課程概述

在教育實習的過程中,輔導老師及指導老師將一起合作,帶領著實習老師在教學實際的現場獲得最大的學習,而為你們未來的教學做更好的準備。 指導修畢教育學程學生至實習學校進行為期6個月的全時教育實習。 了解中等教育實習學校之教學、班級經營、行政等概況與問題,體認教育實習的角色與任務,調整與面對理想與現實可能之衝突。並掌握教育實習、教師檢定及教師甄試之知能,提高自我教育專業發展及教學檔案製作的能力。 本課程目標在於: 1.結合與驗證教學的理論和實際的關係 2.導引師資生由生手到熟手的演進過程 3.精熟教學技巧與熟練班級經營策略 4.體驗教學與行政實務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實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