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5473 數理控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40 習題
期中考 30 學校安排
期末報告 30 配合自選主題,提出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6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碩聰

教育目標

針對物理、工程所對應的系統,整合學生在大學所學習的線性代數、微分方程、複變數函數等理論的能力,以線性系統的架構來描述之,設定控制目標並設計對應的控制器來驅動系統達成控制目標。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的將從數學的角度,先行說明系統的狀態空間表示法,以闡述訊號與空間的關係。進一步,探討控制系統的基本性質:可控制性、可觀測性,以及系統穩定性與系統實現等。最後課程重點,設計可觀測器與對應的強健控制器,達成真正控制一個受控系統。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授課講義
2. John Doyle, Bruce Francis, and Allen Tannenbaum, Feedback Control Theory, Macmillan Publishing Co., 199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理控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