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5702 多核心系統應用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0
Homeworks 50
Presentation 15
Final Project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4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榮春

教育目標

雲端計算是現今IT產業中最熱門的流行語之一,由於網際網路的大頻寬,雲端計算已經跳離client-server及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 (SOA)模式, 在提供計算能力、平台或software as a service有了重大的突破。無所不在的多核心處理器以及其它計算硬體的最新進展,使得平行計算成為主流計算。更新、更快的多核心及多執行緒處理器設計成就了可擴展性(scalability),接近零延遲連接的處理器技術,再加上新的Web服務標準,促進了雲端計算及雲端應用的發展,隨著可擴展性的需求變得愈來愈普遍,開發人員設計出可擴展的平行應用程式以充分利用最新的技術是雲端計算的關鍵。 科學及工程學界已長期使用平行計算來解決大型且複雜的問題,但即使是這些開發者也很難有效地實作平行應用程式。為了幫助開發這些平行程式,有許多平行程式語言已被提出,如MPI、OpenMP、Pthreads、TBB、MapReduce、CUDA、OpenCL等。本課程首先介紹平行軟、硬體架構,接著以一系列的程式實例與實驗教導學生發展雲端平行程式設計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Guide to Cloud Comput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Authors:
Richard Hill,
Laurie Hirsch,
Peter Lake,
Siavash Moshiri

ISBN: 978-1-4471-4602-5 (Print) 978-1-4471-4603-2 (Onlin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多核心系統應用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