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6477 社區工作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八篇課程回饋單 40 每一回饋單五分。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5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陶蕃瀛

教育目標

一、回顧社區與社區工作的核心概念,並經由閱讀相關文獻深化對經典的社區工作三模式與九零年代後之八模式的後設理論、價值偏好、和應用範疇的理解。 二、從社區生活文化的社會化過程、經濟、社會控制、政治、社會福利、與宗教各面向切入討論社區工作需要面對的基本課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Margaret Ledwith(2005)Community Development: A critical approach. London:Policy Press.
Paul Stepney and Keith Popple(2008) Social Work and Community: A Critical Context for Practice.
Niall Ferguson原著(2011),黃煜文 譯(2012)文明。台北:聯經出版社。
Pietra Rivoli原著(2005)洪世民 譯(2006)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台北:日月文化出版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區工作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