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1學期-8537 動漫畫劇本創作(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習態度及參與 20
平時作業 50 包括平常作業及課堂練習
期末作品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德成

教育目標

1. 了解漫畫與動畫之相互關係及表現形式。 2. 建立動漫劇本創作之基本能力。 3. 從生活經驗中尋找創作元素及概念,表達在動漫畫之創作中。 4. 能從手繪之創作轉換到數位化之創作之整合能力。 5. 掌握動漫畫劇本之基本概念及創作法則。

課程概述

課程著重於漫畫的表現形式與反映社會現象,透過創作形式演練和講述提升漫畫的奧妙與趣味,進而建立對漫畫文化的認知與觀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eve Edgell With Brad!Brooks and Tim Pilcher 陳寬祐 譯(2002)
。台北永和市:視傳文化。ISBN957-30140-1-7
Mike Chinni張晴雯 譯(2005)圖像小說的編寫與繪製。台北永和市:視博文化。
趙瑩(2012)劇本創作與分鏡設計。佳魁資訊。
塚本博義著(2011)漫畫聖經7.最強分鏡破解技法。臺北市:尖端。ISBN978-957-10-4693-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動漫畫劇本創作(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