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0436 教育哲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表現 40 出席率20%; 平時作業20%
期中考 30 隨堂進行
期末考 30 以申論題為主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8 人選讀,尚餘名額5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永崇

教育目標

當代教育哲學主要內容可分為:一是,教育、教學與專業實務;二是,學習、知識與課程; 三是,學校教育、社會與文化等。本課程旨在透過引介當前西方的主要教育、教學及學習等觀念,藉此進行教育議題的哲學反省,以培養學習者對教育問題的思考、分析與批判能力,並進而提昇相關寫作與研究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 Carr, 教育意義的重建, 黃藿、但昭偉總校譯, 台北: 學富, 2007。
N. Noddings, 教育哲學, 曾漢塘、林季薇譯, 台北: 弘文, 2000。
B. J. Thayer-Bacon and C. S. Bacon, 教育的應用哲學, 卯靜倫等譯, 台北: 學富, 2006 。
但昭偉, 當代教育哲學, 台北: 師大書苑, 2003。
G. R. Knight, 教育哲學導論, 簡成熙譯, 台北: 五南, 2003。
D. Carr, 教學倫理, 張慧芝、陳延興譯, 台北: 韋伯文化, 2003。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教育哲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