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4-02-19停開

102年第2學期-0913 醫療器材創新創意設計課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20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其昌

教育目標

近年來,隨著人口高齡化及生活水準的提高,全球醫療需求及醫療照護費持續增長,醫療器材市場正躍躍欲試。在國際潮流的影響之下,台灣醫材產業也正蓄勢待發,前景大為看好。有鑑於此,人才的培養就顯得格外重要。課程從不同領域之專業角度,介紹臨床醫療運用上的創新價值,進而激發學生產生創意改良設計,尋求創業機會。東海大學在國立成功大學前瞻醫療器材技術中心協助下,通過此教學亮點計畫將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和資訊中心與美國Stanford大學合作執行的五年期“醫療器材產品設計之人才培訓計畫”(Stanford-Taiwan Biomedical Fellowship Program,以下簡稱STB計畫)之課程帶進東海大學。此課程的原本設計目的為通過跨國、跨校、跨院、跨系的結合,拓寬及加深學生在醫療器材各方面的訓練及知識。課程教授團隊皆是經STB計畫於Standford為期一年訓練之學員,都具有高階醫療產品設計及商業化運用之實務經驗。 希望通過此教學亮點計畫的執行,讓東海大學工學院、理學院、農學院、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的學生能接觸學習到美國Stanford大學STB計畫的課程內容與理念,達到與世界一流大學的接軌,以及培育高階醫療器材產品設計及產業化實務的“跨領域種子人才”的目的。

課程概述

通過此課程讓學生瞭解醫療器材創新設計之理念,並結合實際設計與操作培養學生創新創意之設計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課程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醫療器材創新創意設計課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