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1135 軟體工程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出席率 20
期中考 25
期中報告 20
期末報告 25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99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94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正忠

教育目標

軟體工程是研究和應用如何以系統性的、規範化的、可定量的程序化方法去開發和維護軟體,以及如何把經過時間考驗而證明正確的管理技術和當前能夠得到的最好的技術方法結合起來的學科。它涉及到程式語言、資料庫、軟體開發工具、系統平台、標準、設計模式等方面。 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用於多個方面。典型的軟體比如有電子郵件、嵌入式系統、人機介面、辦公套件、作業系統、編譯器、資料庫、遊戲等。同時,各個行業幾乎都有電腦軟體的應用,比如工業、農業、銀行、航空、政府部門等。這些應用促進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同時提升了生活質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參考書名:Software Engineering
//出版商:PEARSON
//作者:Ian Sommerville
Software Engineering 9th edition/Ian Sommerville/碁峰/20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軟體工程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