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1746 微積分A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前期中考(Pre Mid-term Exam) 20
期中考試(Mid-term Exam) 20
前期末考(Pre Final Exam) 20
期末考試(Final Exam)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沈淵源

教育目標

此課程為科學研究的基礎﹐我們要談如何以數學的方法來研究變動中的事物。 包括四個主要的大課題:有連續性、是微分法、是積分法還有級數之收斂性。 原理與計算並重。上學期講單變數微積分而下學期則談級數與多變數微積分。 不管你將來要走向那一個行業﹐此種訓練對你百分之百是必要且大有好處的。 讓我們以嶄新的心情﹐用有限理性來探討那深藏無限奧祕又豐盛無比的真理。

課程概述

微積分是討論 ”極限(Limit)” 這一觀念的數學。有兩種特定的極限定義,分別稱作微分(Differentiation)和積分(Integration)。本課程之內容即為極限、微分、和積分之觀念及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tewart Calculus, 5th ed.(Chapters 12, 15-1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微積分A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