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2459 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參與與出席 30
期中考 15 管理學相關知識了解
期末考 15 管理學相關知識了解
口頭報告 40 強化同學資料整理、分析與口頭表達能力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佳怡

教育目標

管理學為,以科學的方法,有效的整合各種資源,進而創造更大的價值。透過管理學的學習,期待同學能運用於自我管理(例如: 時間、資源分配)、群體管理(例如: 社會網絡),或作為進入職場後,了解企業管理者如何讓企業有效運作(即企業管理)之基礎。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針對未來有意從事管理工作的專業人才所開設的一門基礎管理學科,課程內容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使得學生除了對於企業組織的運作產生瞭解之外,也藉由課後資料的蒐集與報告的製作,訓練學生未來參與管理工作時所需的團隊合作精神與組織資訊的邏輯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建煌,2013,管理學(第四版),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參考書:
1. Stephen P. Robbins&Mary Coulter, 2008, Management, Pearson Prentice Hall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