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2496 食品行銷學各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狀況 20
案例分析作業 20
期中試驗 30
期末試驗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3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良原

教育目標

在台灣,有許多人在從事著所謂的行銷之工作。只是隨著時代的急速進展,原本的行銷觀念已經漸漸無法通用於新的變化。 在過去10年間,本科目名稱是「食品市場規劃」,雖然配合大環境而從2013年起將本科目名稱調整為「食品行銷學」,但是本科目在授課過程中,會提示學生以「市場規劃」的方式來理解「Marketing」,並且從食品產業的原料生產階段循序的介紹到消費者之購買與食用階段。 本科目乃是在本系的「食品流通學」之教學體系上,扮演著向修習學生傳達有關「商流」的學問,亦即是「Food Marketing」的意義與功能;特別是銜接上學期所授課之食品行銷學通論,在本科目當中藉由各論的方式向學生講解食品企業如何運用各項細膩的市場規劃之手段與策略。 如果修習學生可以完整修習「食品流通學」之教學體系,應該可以建立對於食品流通的正確知識,強化往後在升學與就業之時的學識或能力。

課程概述

本科目乃是向修習學生傳達有關「Food Marketing」的意義與功能,課程設計為上學期的通論以及下學期的各論。 各論之課程內容為講解市場規劃策略的4大項構成要素,並說明食品企業如何運用各項細膩的市場規劃之 手段與策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林慧生主編
王良原、張正明、鄭博宇、周淑月、林慧生、汪復進、林宏達、鄭建益、鄭雅升、許育文、李芝音 合著
食品行銷學,華格納出版社(2012年初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行銷學各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