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4330 羽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向上擊球 10 正拍及反拍向上擊球,向上擊球時,球必須觸及天花板,每球累加1分,正拍及反拍滿分各為5分。
發球測驗 20 發球分為長及短各五顆,有效範圍含有不同分數,總分為20分。
全場米字步法 20 持拍從中心位置,移位至前中後場的兩側共6個位置,連續完成10次的一撿一放,採計時及主觀評分。
雙打分組比賽及裁判事務 20 雙打完成場次為1場得1分,擔任裁判為1場得1分。
學習精神與態度 30 出缺席、參與練習、比賽之情況。上課遲到30分鐘以上,記曠課1次。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羿志

教育目標

一、激發學生學習羽球的興趣,並提高羽球技能。 二、發展身體綜合能力,規律運動的習慣。 三、瞭解羽球比賽規則,學會欣賞比賽。 四、社會規範行為的培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Grice, Tony. (1996). Badminton: Steps to Success. Human Kinetics.
二、彭美麗(2004)。羽毛球訓練營。臺北:靈活出版社
三、國際羽球規則,國際羽球總會(2010)
四、96年度B級羽球教練講習會,中華民國羽球協會
五、張家昌(2000)。大專羽球興趣選項課程樂趣化團體活動設計。大專體育,49,pp.103-108
六、蘇榮立(2002)。教好羽球課程-以300cc礦泉水為輔助器材。大專體育,58,pp.14-1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羽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