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5699 高等軟體工程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出席率 10
期中報告 20
期中考 20
期末報告 25
期末考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朱正忠

教育目標

1. 運用數學、科學、工程與資訊科技知識的能力 目前軟工面臨的挑戰是應付與日俱增的變異性以及應付開發時間縮短的要求,課程內容透過各種model來說明軟體從設計到維護所碰到的各種問題,並著重在大型軟體系統開發時常用的技術介紹,再用小考與報告讓學生練習活用過去所學過的知識。 2. 分析問題、定義需求並獨立尋找解決方法的能力 大型軟體與系統通常需要更加複雜的計畫與需求分析和定義,學生將在課程中學到如何管理專案,並對所得到的資訊加以解析來決定如何進行計畫。 3. 設計與實作元件或系統所需的技術能力 軟體工程是系統開發的主要基本知識之一,熟悉軟工有助於軟體開發流程的改善與維護能力的提升。 4. 配合與執行工程與管理的能力 好的執行力,能夠使的效率提高。良好的管理者,能夠使團隊發揮加乘的功效。學生能夠學習發揮此兩項能力,能夠使的團隊效率提高。 5. 團隊合作與溝通的能力 軟體工程涵蓋範圍相當廣,因此本課程在準備報告前必須先蒐集與分析大量的資料,這有助於學生的團體溝通能力與工作分配能力方面的提升,課程中對於團隊人員管理的章節亦有詳細介紹。 6. 吸收科技新知與產業動態的能力 處於資訊爆炸的時代,對於吸收新知,顯的特別重要,所以學生不只要具備專業能力,更要能隨時注意大環境的變化。 7. 建立科技語文表達的能力 對於自己的專業知識或是技能,要能以言語來表達出來,若是不能以自己的一套方法解釋出來,則不能說服別人來相信自己。

課程概述

This is an extension from the course: Advanced Software Engineering. This course focus on the Real-time software design, Reuse, UI, dependability, critical system specification and so on. In addition, PSP is another topic for students training their self to be good at self-improving. Furthermore, this course includes a project which demands students to use SysML open source tools and MARTE (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Real-Time and Embedded systems) related tools. Students should report what are learned and skills improved on class.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Software Engineering 9th edition/Ian Sommerville/碁峰/201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高等軟體工程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