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第2學期-6471 社會工作專業文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報告與討論 30
作業 7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怡世

教育目標

當代社會工作的原型,是一種關懷窮人(弱勢群體)生活的實踐行動,透過各種改善窮人(弱勢群體)生活狀態的脫貧策略以及輸送相關服務,是社會工作專業發展的立基。然而,當代的社會工作隨著專精化的發展,從「問題化」 的視野來理解窮人(弱勢群體)的成因、處遇策略成了社會工作的主流,但這種專業的眼光與位置,以及問題化的視野卻也拉開了我們與窮人(弱勢群體)之間的距離。本課程希望透過閱讀、對話、討論、分享,以及視覺影像,重新來理解貧窮(弱勢群體)文化以及社會工作所建構的諸多概念。期盼透過這門課的探索,反思社會工作專業文化,而有不同面向的知識生產、政策方案與實踐行動的可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學後公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工作專業文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