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0743 人體生理學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驗報告 25
期末報告 25
期末考 30
小考及其它調整分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7 人選讀,尚餘名額3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仁祥

教育目標

生理學原本即為一實驗科學。生理學實驗的一個重要的思考哲學在於透過改變生物系統外部及內部的環境,並透過儀器測量來觀察生物相對於環境變化作出的反應,以期了解生物系統運作的原理。本實驗課程之設計,在於: 1. 培養學生實驗操作的技巧,以及撰寫科學實驗報告的基本能力。 2. 訓練學生養成科學思考的邏輯,分析問題的方法,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3. 同時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操作的能力,以及團隊工作的能力與態度。 在經過這門實驗課程之後,學生應該能夠學習到以下的技能: 1. 了解各項生理儀器測定的基本原理以及儀器校正的方法。 2. 具有分析實驗數據,繪製圖表的技巧以及撰寫完整實驗報告的能力,並能清晰地以文字及口語方式呈現實驗的結果。 3. 獨立完成各項實驗操作的能力。 4. 在團隊中分工合作的精神及實務。

課程概述

生理學原本即為一實驗科學。生理學實驗的一個重要的思考哲學在於透過改變生物系統外部及內部的環境,並透過儀器測量來觀察生物相對於環境變化作出的反應,以期了解生物系統運作的原理。本實驗課程之設計,在於: 1. 培養學生實驗操作的技巧,以及撰寫科學實驗報告的基本能力。 2. 訓練學生養成科學思考的邏輯,分析問題的方法,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3. 同時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與操作的能力,以及團隊工作的能力與態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Laboratory Manual for Animal Physiology (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體生理學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