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081 政治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45 考試題型:選擇,簡答,申論
期末考試 45 考試題型:選擇,簡答,申論
上課出席狀況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9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義龍

教育目標

希望經由政治學的研究方法、基本理論以及政治學中的主題、主要概念的介紹,讓修習本課程的同學,對於政治學領域的相關知識有一基本的理解,並作為往後修習政治行政相關課程之基礎。

課程概述

本課程試圖幫助學習者深入瞭解政治事務。一方面回顧長期累積的重要概念;另一方面試圖說明這些概念和21世紀初期真實世界間的關聯性,並試圖從實證角度闡明政治結構和運作過程。其中包括個人政治信念和作為,以及團體和國家的變化情形。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義彥主編、吳重禮等合著(2010)。政治學(第四版)。台北:五南 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Andrew Heywood著。楊日青等合譯(2009)。政治學新論。 台北:韋伯文化國際出版有限公司。

Leftwich,Adrian(2004). What is Politics?.USA:Polity Press.

Ranney,Austin (1993). Governing:An Introdution to Political Science.New Jersey:Prentice Hall.

Roskin,Michael G.,Robert L. Cord,James A. Medeiros,Walter S. Jones(2006).Political Science:An Introduction.New Jersey:Upper Saddle River.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政治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