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458 食品微生物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讀書報告 20
上台報告心得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7 人選讀,尚餘名額-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根永

教育目標

瞭解微生物與食品的關係,進而能利用微生物製造及保存食品; 此外,並能檢驗判斷食品中毒、腐敗的原因,知道如何防範。

課程概述

食品微生物為食品科學領域中之重要必修課程,主要研習內容為食品中重要微生物之種類及特徵,影響微生物在食品中生長之因素。 微生物在食品中之代謝、微生物與食品發酵、食品腐壞及食物中毒之關係、食品中微生物之計數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Fundanental Food Microbiology. 2008. Bibek Ray
2. Modern Food Microbiology. 2000. Jame M. Jay.
3. Food Microbiology : Fundamentals and Frontiers. 1997. M.P. Doyle
4. 現代食品微生物學。2000。方濟等合著。偉明出版社。
5. 食品微生物學。2007。郭嘉信等合著。華格邦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微生物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