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2545 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個人交易報告與交易成就 40 交易報告分數佔20%、兩項交易成就指標各佔10%
期中測驗 30
期末測驗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7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錚中

教育目標

讓研習者了解經濟學的基本架構構與分析邏輯,並培養其獨立思考經濟課題的能力,以成為其他管理課程的基礎。本課程將從:供需法則、需求彈性、競爭市場等原理,探討經濟體系基本運作架構以及政策與經濟體系之的因果關係,期望研習者能藉由這些概念的認知獲得分析各種生活周遭經濟與社會現象的能力。最終目標是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能建立起一套自我的經濟分析架構,當他們面對真實世界的各種選擇時,可以透過經濟學進行邏輯思考、分析、解釋與推演,作出理性判斷和最適決策。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3-0學分之設計,在有限的時間內,強調對經濟學基本概念的了解,並啟發學生利用經濟學之相關知識,協助其對工業工程相關議題之思考與應用,以提昇決策品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教科書:「經濟學概論」,霍德明、熊秉元、胡春田、巫和懋,雙葉書廊。
2.參考書:「經濟學理論與實際」,張清溪、許嘉棟、劉鶯釧、吳聰敏,翰蘆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