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課程已於 2014-09-12停開

103年第1學期-3191 人文:現代中國短篇小說賞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46 人選讀,尚餘名額14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98 人,選上機率為14%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李金星

教育目標

本課程規劃之理念,在培養學生理解短篇小說類型的藝術特徵及重要作家代表作品的了解與評價,以增進對文學的認識能力。 本課程預期學習目標,共分為五項,具體內容如下: (1)認識與掌握短篇小說的藝術。 (2)培養小說分析批評能力。 (3)短篇小說理論探討。 (4)英美短篇小說翻譯作品簡介分析。 (5)中國現代短篇小說作品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
佛斯特著,李立彬譯:《小說面面觀》,(志文書局)。
W.Kenny著,陳迺臣譯:《小說的分析》,(成文書局)。
赫德森著:《小說研究》,(廣文書局)。
威廉著,張志澄譯:《短篇小說作法研究》,(商務書局)。
C.Kaplan著,徐進夫譯:《短篇小說批評門徑》,(成文書局)。
夏志清著:《中國現代中短篇小說選》。
王德威著:《典律的生成》,(爾雅)。
盧今選編:《中國新文學大師(魯迅)名作賞析》,(海風書局)。
陳若穎、鄭文暉選編:《中國新文學大師(白先勇)名作賞析》,(海風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現代中國短篇小說賞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