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5776 低功率系統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期末專題 30
平時成績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3 人選讀,尚餘名額5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坤霖

教育目標

本課程之目標在於教導學生瞭解電路中各種功率消耗之來源,並學習在不同設計層次中之低功率設計方法。透過本課程,學生可以學得如何將原始電路加以改良成低耗電之電路,或者將低功率技術運用於最初之電路設計中。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內容為各種不同層次之低功率設計方式介紹,課程由功率消耗模型開始,逐一探討電路設計過程中,可能面臨到的耗電問題,以及該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課程單元將包含動態功率、靜態功率、電源管理等主題,另外也將介紹低功率嵌入式處理器設計之實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J. Rabaey, Low Power Design Essentials, Springer, 2009
2. M. Keating, D. Flynn, R. Aitken, A. Gibbons, and K. Shi, Low Power Methodology Manual: For System-on-Chip Design, Springer, 2007.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低功率系統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