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8305 人口、健康與社會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組報告 40 指定報告題目,請同學依小組的方式進行報告
作業、小組影片心得 30 平時作業,及影片心得報告
出缺席 30 無故缺席者扣分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2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貽照

教育目標

1.培養學生了解健康對個人的影響,並了解影響個人健康的因素。 2.培養學生了解健康促進與健康行為的內涵。 3.培養學生了解健康與人口、社會的關係,對社會、國家永續發展的影響。 4.培養學生提升健康方案設計的能力與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ennie, Naidoo, 與 Jane, Will(賴秀芬),2010,《健康促進》。台北:台灣愛思唯爾

約翰、羅彬斯(民88)新世紀飲食。台北:琉璃光出版社。

鄭雪霏、劉俊昌、黃雅文、黃奕清編著︰健康生活—健康教學的內涵﹔台北︰心理出版社,民85

Barry, Anne-Marie, 與 Chris Yuill (郭寶蓮、黃俊榮譯 ),2009, 《健康社會學導讀》 。台北:韋伯文化。

Weeks, John R. 2010。 《人口學—觀念與議題》。前程出版社,涂肇慶、侯苗苗譯。

成令方(主編),2008, 《醫療與社會共舞》 。台北:群學。
張苙雲,2003,《醫療與社會》。台北:巨流。
陳琇惠(2009)。老年年金給付年齡之趨勢初探。社區發展季刊,125,56-65。
陳琇惠(2010)。國民年金永續發經營之道-永不停止的改革。保險經營與制度,9(1),103-12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口、健康與社會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