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8408 行銷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Open Book
期末報告 30 電子檔繳交
平時成績 40 出席, 課堂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0 人選讀,尚餘名額5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世揚

教育目標

1本書教學重點行銷理論與實務結合; 本書所介紹行銷內容 是以可實踐的;行動的行銷管理為內容 2本書各章行銷個案分析說明 使學習 之學生淺顯易懂; 化繁為簡; 產生興趣. 授課老師 事半功倍; 達到教學效果

課程概述

行銷管理在商業的角色漸形重要,也是公司中獲取競爭差異的主要利器。因此,即便你不是一個行銷經理。研讀行銷管理亦可使你裨益良多。 本課程是行銷學的導論部分:對提供產品或服務去滿足人類欲望這樣一門學科及實踐的研究。為了闡明和討論行銷的概念,我們將會閱讀一些科學期刊的文章、行銷教科書中的章節、新聞剪報,以及流行讀物中的節選文章。我們同樣也會使用案例分析法來說明行銷學中的原理並把理論應用到實際生活中。 本課程主要目的是為了教導學生有關行銷學的基本知識並且如何去應用。課程包括行銷觀念、行銷規劃、市場區隔跟定位等。 課程包括課堂講稿、詳細的教學時程以及一系列閱讀材料,講述行銷學的初步知識。本課著重在幫助學生深刻瞭解行銷學中的「4P」,分別是產品、價格、促銷和通路,並培養學生的分析、研究和策略(思考)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行銷管理 郭振鶴 著/ 出版社:滄海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