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1學期-8536 複合媒體(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30 出席率、課堂發表、課堂作業
期中發表 30 作品完成度、發展性
期末發表 40 作品完成度、發展性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27 人選讀,尚餘名額1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竣傑

教育目標

1.透過實際操作與練習,學習複合媒體創作的技巧與概念。 2.從中發展複合媒體的創作構成,使之擁有其自主性與創造性。 3.藉由了解各種媒體的性質,發展媒體創新的使用可能。 4.探討媒體組合之必要與合適,讓複合媒體創作有更高層次的面向。

課程概述

以當代觀念藝術家或作品為案例,引導學生學習非關傳統美學及造型的藝術創作觀,以概念為基礎,擴大感知經驗,強調空間脈絡、物件性(Objecthood)、互動性,練習多重媒介混合運用的創作潛力。從指定研究案例的作業發展中,讓學生探討概念藝術與複合媒介的多重表現力,擴大創作概念和非造型性語彙。需涵蓋物件藝術(Object and Found Art)、挪用藝術(Appropriation)、觀念藝術(Conceptual Art)等議題的創作練習。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高千惠,《第三翅膀:藝術觀念及其不滿》,臺北: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2014。
Roland Barthes,許綺玲譯,《明室·攝影札記(La Chambre Claire)》,臺北:台灣攝影工作室,1997。
陳奇相,《歐洲後現代藝術》,臺北:藝術家出版社,200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複合媒體(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