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0361 台日交流實踐--農食育中的語言實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 70 平時課程的參與,出席率,團隊合作等等
期末發表 30 期末之發表會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珠雪

教育目標

大學部3、4年級學生透過碩士班[台日基層社區交流活動計畫]所連結之台日 雙方農業社區及與台日農業從事者的聯繫,進行有關農育/食育等之實踐性課程,學習如何經由參與及相關知識的實踐培育社會實踐及溝通交流能力。

課程概述

主要是藉由目前在台日兩地區都十分受到重視的農食育問題,讓學生從台日交流、農食育之內容知識與實踐(實際栽種)、翻譯實踐(學習如何傳達及如何實踐翻譯的橋樑)等三個面向進行跨領域的語言實踐。讓學生能達到跨領域學習的同時亦能實踐語言科系學生的國際交流功能。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日本九州出版之番茄繪本(預定2015年3月出版)
2.農食育相關資料(依各講師之主題而定)
3.番茄種植相關資料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台日交流實踐--農食育中的語言實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