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1747 計算機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與專題 4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1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2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姜自強

教育目標

計算機概論課程設計的全方位內容,主題涵蓋完整,包括在電腦和行動裝置上執行的應用軟體、app、作業系統、公用程式,還有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與雲端運算的介紹。將複雜的作業原理和流程繪製成一目了然的步驟圖,幫助學生理解與記憶;穿插「IT資安」、「主題統整」、「實作專欄」、「道德議題」、「問題思考」、「補充說明」和「科技在各行業的應用」專欄,加深學生的學習興趣並增廣見聞。透過實作,學生能奠定紮實的電腦知識,更懂得如何運用電腦和善用全球資訊網,了解科技趨勢發展並建立宏觀的想法。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目的是學會使用一般的電腦程式語言來設計應用程式,以提昇同學們在專業領域上運用程式來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的內容著重程式語言的介紹、指令撰寫的計巧、編譯與除錯的能力、與程式模組整合的訓練。授課老師會選擇一種通用的程式語言介紹給同學們來學習,並藉由上機練習的過程與實際程式規劃的經驗,讓學生們能有效的學會程式設計的技巧並靈活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計算機概論: 數位生活 2015
Discovering Computers : Technology in a World of Computers, Mobile Devices, and the Internet

ISBN : 978-986-5840-50-1
作者: 原著:Vermaat 譯者:陳玄玲 等
經銷商: 歐亞書局
出版年份: 201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計算機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