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169 社會學研究與寫作入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分數 5
分組課堂報告 40
個人書面報告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32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20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許甘霖

教育目標

本課程預期學生修完這門課後,懂得: 1. 如何看懂學術論文。 2. 如何寫出格式完整的論文(或學期報告)。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指定教材:
1. Wayne G. Booth, Gregory G. Colomb and Joseph M. Williams,《研究的藝
術》(2003, The Craft of Research, 2nd Edition)。台北:巨流。
2. 畢恆達,2010。《教授為什麼沒告訴我(2010 全見版)》。小畢空間出版社。
3. 黎業文,2010,《論文寫作法講義》
(http://book.edzx.com/Book/1137/Index.aspx)
4. 王永福,2014,《上台的技術》,商周出版。(實用版),或
5. Nancy Duarte,2011,《slide:ology 中文版-視覺溝通:讓簡報與聽眾形成一
種對話》,歐萊禮出版社。(視覺系)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學研究與寫作入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