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275 志願服務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1 20 「我的志工經驗」(本身經驗加上訪問一位非學生身份之志工)
作業2 20 「對標的機構目前志工運用與志工管理狀況之分析」
分組報告 30 分組人數為3-4人為1組,分組報告在報告前一週繳交初稿
期中考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51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秀雲

教育目標

志願服務近年在台灣蓬勃發展,服務於公私部門社會福利機構的社會工作者,不可避免要以各種不同的形式結合與運用志工,在人力緊縮的社會福利機構中,志願工作者可以說是「不支薪的員工」,也成為專業社會工作者的重要夥伴。 因此本課程的目的即在協助社會工作學生瞭解非營利組織的志願服務與志工管理的理論與實務,以期成為專業社會工作者後,能讓機構中的志工充分發揮效能,成為推動社會福利服務的助力,擴大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的能量。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志願服務與志工管理課程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志願服務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