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460 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課程參與與報告 20
複習報告 20
期中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0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2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佳怡

教育目標

管理是指集結群體的力量,有效的整合各種資源,進而創造更大的價值。其探討如何利用科學的方法,例如,數理邏輯來規劃、控管活動流程,以達成資源使用的效率(強調資源使用率)與效果(強調目標達成率)。本課程包含管理的四大功能: 規劃、組織、控制與領導。除此之外,其應用層面甚廣,應用於個人,稱為自我管理;應用於團體,稱為社群管理;應用於組織,則稱之為企業管理。

課程概述

本課程是針對未來有意從事管理工作的專業人才所開設的一門基礎管理學科,課程內容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使得學生除了對於企業組織的運作產生瞭解之外,也藉由課後資料的蒐集與報告的製作,訓練學生未來參與管理工作時所需的團隊合作精神與組織資訊的邏輯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林建煌,2013,管理學(第四版),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 Stephen P. Robbins & Mary Coulter, 2008, Management, Pearson Prentice Hall
3.《哈佛商業評論》刊物文章
4. 商管雜誌 文章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