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2852 製造程序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10
平時作業 10
期中測驗 4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 人,選上機率為-400%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耀宗

教育目標

此課程對工業材料的生產製造提供詳細的介紹,課程的目的在使學生熟悉當代工業材料的製造方法及程序,讓學生獲取充份的材料及部品製造程序相關知識基礎,進而研究更專門的製造程序、材料及組織架構以運用在未來產品設計上,課程主要目標是幫助學生學習及了解各種設計材料的生產製造方法,程序及其應用,以提升學生產品設計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是針對工業材料的生產製造提供詳細的介紹,課程的目的在使學生熟悉當代工業材料的製造方法及程序,讓學生獲取充份的材料及部品製造程序相關知識基礎,進而研究更專門的製造程序、材料及組織架構以運用在未來產品設計上,課程主要目標是幫助學生學習及了解各種設計材料的生產製造方法,程序及其應用,以提升學生產品設計能力。 本課程將分別針對金屬、塑膠、陶瓷、玻璃及複合材料的生產製造程序做介紹,課堂上除實際教材講授外,會以適當的產品及部件說明實際設計材料及部品的製造方法及程序,以進一步提升學生產品設計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製造程序,楊啟杰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2008。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製造程序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