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211 人文:視覺藝術欣賞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20 包括出席率、課堂內討論與操作練習
期中報告 40 分組研究報告
期末考試 40 測驗題:單選題(可參考筆記與講義)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532 人,選上機率為0%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如玉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視覺藝術欣賞課程設計內容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對視覺藝術具備暸解與欣賞的能力,包括: • 對藝術作品的分析與欣賞 • 對藝術作品的描述與評論 • 對藝術家的創作概念、藝術作品的時代與區域有所暸解 • 依據不同文化及不同時代的影響來評量藝術創作,並增加對不同文化的暸解 • 分辨不同藝術作品的創作材料與過程 • 藉由期中創作與報告培養溝通與論辨思考的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陳秋瑾、林昌德、黃光男、劉俊蘭、許瀞月、張青峰、李美蓉2006。《視覺藝術欣賞》。台北:華泰文化。
Fisher, M. Aelanski, P. (1988). The Art of Seeing. NJ: Prentice hall, Inc.
Piper, David. (2004). The Illustrated History of Art. London: Bounty Books of Octopus Publishing Group Limite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人文:視覺藝術欣賞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