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426 經典閱讀:舊約聖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20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291 人,選上機率為0%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鄧元尉

教育目標

舊約聖經(希伯來聖經)是以色列百姓留給世人的精神成就,後來成為猶太教、基督教與伊斯蘭的共同遺產,可說是西方宗教文明的根源,在歷史上有著巨大的影響。本課程希望透過對舊約聖經的背景介紹和內容導讀,帶領同學進入舊約的世界,除了獲得關於聖經的基本認識外,亦能領略以色列百姓如何在宗教情操和民族情感間擺盪尋求,在塵世的痛苦掙扎中依然信靠上帝,等候彌賽亞拯救百姓的日子來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和合本聖經
Bill T. Arnold & Bryan E. Beyer,《舊約透析》,文子梁譯,香港:漢語聖經協會,2008。
Raymond B. Dillard & Tremper Longman,《21世紀舊約導論》,劉良淑譯,台北:校園,1999。
The Jewish Study Bible, eds. Adele Berlin & Marc Zvi Brettler,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經典閱讀:舊約聖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