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473 生命書寫及自傳劇創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出席及活動參與 40
期中報告、自傳劇展演 6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4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39 人,選上機率為0%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玟伶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本課程將帶領學員以生命史書寫及自傳戲劇創作為媒介,期能: 1. 透過戲劇媒材,協助個人探索成長史、統整自我心理及生命歷程。 2.藉由書寫與戲劇的創意表達,對於自他生命情境進行溝通與轉化。3. 運用寫作及戲劇治療之理論與技術,協助自我成長與關懷他人,並有生命共同體的合一。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娜坦莉.高柏著,韓良憶譯:《心靈寫作:創造你的異想世界》,心靈工坊,2002。
娜坦莉.高柏著,詹美涓譯:《狂野寫作》,心靈工坊,2007。
茱莉亞.卡麥隆:《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橡樹林,2010。
茱莉亞.卡麥隆:《寫,就對了!找回自由書寫的力量,為寫而寫的喜悅》,橡樹林,2013。
Susan Wittig,《寫作人生況味》,圓智,1998。
蘇絢慧 著,《因愛誕生》,寶瓶文化,2009。
蔡美娟著,《生命書寫》,心靈工坊,2012。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書寫及自傳劇創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