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480 品格與領導力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點名考
課後作業 70 從父母、長輩、手足及同儕身上尋找與該德行相符之具體事蹟並對其加以讚美,並就每單元之內容反思自己目前之狀況,在日常生活中主動尋找機會操練特定之品格並在整理反思後作成書面報告。
期末心得感想 10 學生就本課程之內容對自身在各樣品格培養之幫助及成長加以具體描述於學期末繳交。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95 人選讀,尚餘名額2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卓逸民

教育目標

本校根據創校傳統、校訓與辦學理念訂定通識教育四大基本素養:求真素養、篤信素養、力行素養與宏通素養,以具體落實本校通識教育之理想。希望本校學生發揮自主學習精神,在通識課程老師的引導下,逐漸培養其通識教育基本素養,並期待能終身學習。通識課程不同於專業課程,著重引導學生主動關懷、探索與實踐人類的終極價值與智慧;同時通識課程所提供的知識,不是專業課程的淺薄化,而是具有厚實感的基礎知識。各領域的課程對於學習成效指標可以跨選,不必拘泥。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Urban,H. 1955 黃金階梯,人生最重要的20件事。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曹明星 譯)
2. Maxwell,J.C. 2009雙贏領導101。智庫文化(蔡壁如 譯).
3. Maxwell,J.C. 2009成為有影響力的人。基石出版社(吳蔓玲 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品格與領導力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