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907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表現 20
出席狀況 20 點名3次未到,此項成績以0分計。
課後書寫 30 共2篇。
期中考 15 以寫作代替考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吳孟昌

教育目標

1.使文本(台灣當代散文)閱讀與學生的生命歷程產生連結,進而觀照自我與他人的生命。 2.透過觀照自我與他人的生命,激發獨立思考與書寫自我的興趣。 3.文本賞析的重心在於內容與學生生命的交響,以使閱讀增添深刻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阿盛〈狀元厝裡的老兵與狗〉,《行過急水溪》,台北:九歌,1997。
2.吳明益〈寄蝶〉,《迷蝶誌》,台北:麥田出版,2000。
3.李崇建〈成年禮旅行〉,《移動的學校》,台北:寶瓶文化,2006。
4.王盛弘《慢慢走》,台北︰二魚文化,2006。
5.賴青松〈回到阿公行過的那條田埂路〉,《青松ê種田筆記:穀東俱樂部》,台北:心靈工坊,2007。
6.周芬伶〈青春一條街〉,《青春一條街》,台北:九歌,2009。
7.陳俊志〈人間,失格——高樹少年之死〉,第31屆時報文學獎報導文學首獎。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