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912 中文:中國文學選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問答題為主,申論題為輔。
期末考 25 問答題為主,申論題為輔。
指定作業 20 配合課程相關議題指定作業。逾期扣分(遲一週分數打八折,遲二週打五折,遲三週零分計算)
分組報告 15 口頭及書面報告均需繳交工作分配表、工作進度表。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5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佩君

教育目標

國語文的教學目標,在實務方面,首重「溝通表達」,除了基礎的書寫能力以外,還必須培養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在情意方面,「美感涵養」、「道德思辨」等核心能力,都可以透過閱讀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 本學期的教學課綱以經典閱讀為主線,帶領學生領略文學之美,進而涵養美感,並從中思辨為人處世的基本道理。實務方面需要學生發揮群組的協調與創作能力,對於經典名作予以改編。除了加深對原著的印象之外,亦可訓練寫作技巧,甚至是與人合作,溝通協調等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一)教科書:
教師自編講義。
(二)參考書:
1李劍國輯釋,《唐前志怪小說輯釋》(台北:文史哲出版社,1995年)。
2蔡守湘選注,《唐人小說選注》(台北:里仁書局,2002年)。
3馬幼垣、劉紹銘、胡萬川編著,《中國傳統短篇小說選集》(台北:聯經,1979年)。
4蒲松齡,《聊齋志異》(台北:漢京文化,1984年)。
5馮夢龍,《醒世恆言》(台北:里仁書局,1991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中國文學選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