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3937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成績 25 期中習作。
期末成績 25 分組討論、口頭報告。
出席成績 25 上課點名、學習態度。
平時成績 25 隨堂測驗、網路作業。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乃俊廷

教育目標

文學是精煉的語言文字藝術,表現了人類文明最璀璨的一頁。小說更是當代最受讀者青睞的文類,義大利小說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說過:「建構一個由無數事件與人物組成的世界,無法鉅細靡遺,面面俱到,只能提示,然後由讀者自行去填滿所有的縫隙。每一個文本,就像我以前寫過的,都是部疏懶的機器,要求讀者也分擔部分工作。」一部完美的作品,少了讀者的閱讀,實在無法堪稱完整。拜科技之賜,訊息騰捷的結果卻剝奪了人們靜心閱讀的樂趣,反而使得芸芸眾生迷失於浩瀚的數位汪洋,輕易被枝節的訊息海浪所掩沒。 本學期擬從上學期博雅中文共同書寫主題「家」出走,開展一趟趟的旅程。恣意徜徉、遙遊於文學之際,探索生命的意涵,以期能圓滿回歸。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