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5774 奈米能源技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Midterm Exams) 30
期末考(30%)(Final Exam) 30
小考(quiz) 20
平時到課率(attendance) 5
作業報告(Home works)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苗新元

教育目標

1973年石油危機以來,人類才恍然大悟能問題的嚴重性,石油漲價不是單純的政治武器,而是人類生存的切身問題。本課程將透過教材講述與課程討論的方式,教導學生明瞭能源工程、能源轉換、奈米能源材料性質與奈米能源應用的相關知識,並培養學生具備以基礎學理知識應用於能源工程技術之能力。 能源是推動一切經濟建設、發展產業與社會活動的原動力,人類日常生活與能源工程技術的發展運用息息相關。隨著石油價格不斷地屢創新高以及京都議定書的生效,能源工程如節約能源技術的開發、新能源與潔淨能源的研究、再生能源的應用等,逐漸受到各國的重視。

課程概述

本課程解說量測奈米材料不同特性的各項技術,例如光子束檢測技術、X 光檢測技術、離子束檢測技術、電子束檢測技術、探針檢測技術..等 。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製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奈米能源技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