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6473 方案設計與評量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作業及討論 50
期末作業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28 人選讀,尚餘名額42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怡世

教育目標

在現今的社會工作領域裡,方案規劃與評估是社工員必備的工作技能、是獲取社會資源的重要工具,更是社會工作展現專業能力的重要方法。也因此,本課程希望達到以下目的:一、讓修課同學回顧自己如何理解與看待方案設計與評估這項技能、工具。二、藉由實際案例的討論,讓修課同學體會及學習方案的「邏輯思考」。三、藉由自己及同學的報告,讓修課同學了解自己在進行方案規劃與評估時哪裡卡住了、可以如何處理﹧改進。四、能夠完成一份真正貼近服務對象的方案。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鄭怡世(2015)。《成效導向的方案規劃與評估(第二版)》。台北:巨流

高迪理譯(2009)。《服務方案之設計與管理》。台北:揚智。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方案設計與評量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