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7056 流行設計趨勢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勤、研習態度與討論表現 20
期中成績 40
期末成績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11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源錦

教育目標

(一) 設計流行的意義之探討 (二) 影響台灣設計流行的時代背景與趨勢 (三) 數位科技與網路的成長趨勢 (四) 歷史軌跡看台灣設計流行 (五) Bill Gates與 Google Boys世界的探討 (六) 台灣設計未來的探討 (七) 3C產品—電視、電腦、手機,設計演變(發展)的研究。

課程概述

1.產業設計環境隨者時代的演進而變遷。其 (1)主導因素 (2)社會價值與生活型態 (3)消費者與採購者之行為模式 (4)設計產業與市場需求因素之分析,可從 (5)環境與設計創新 (6)資訊科技與文化 (7)年長者與年輕者之需求 (8)全球化與流行設計趨勢及管理等各方面探討。 2.世界各地,包括東西方與海岸兩峽等之衝突、競爭、結盟、互動等亦為影響未來流行設計趨勢與經營管理之因素。 從現狀,研析未來流行設計趨勢與經營管理,可培植與充實當代設計師與經營管理者,面對新世紀挑戰的設計企劃、執行與領導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台灣設計流行趨勢的研究,鄭源錦 作 2000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流行設計趨勢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