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第2學期-7231 當代國際私法與跨國爭議解決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 10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本課程可網路登記,目前已登記人數為 1 人,選上機率為99.9%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隆修

教育目標

让学生深入了解和掌握: (1)晚近跨国和跨境冲突法的发展趋势、共性特征; (2)晚近争议解决机制的最新发展,尤其是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在线争议解决机制的最新发展。 (3)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过程中大中华国际私法的独特性以及未来之发展。 课程旨在塑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法律人才为目标,既重视法学理论的传授,又强调分析方法和能力的掌握。同时,也要求学生具备良好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課程概述

深入分析当代跨国和跨境民商事法律关系的多元性以及相关立法的发展,研讨跨界争议解决机制的最新发展。课程适合培养硕士以上高层次、复合型法律人才的需要,培养适应全球化、信息化时代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Lawrence Collins, et al, Dicey, Morris and Collins on The Conflict of Laws ( 14th, ed., Sweet & Maxwell, 2006).
1. Nigel Blackaby, et al, Redfern and Hunter on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5th e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09).
2. 韩德培主编:《国际私法》(第3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版。
3. 马汉宝:《国际私法:总论各论》,2004年。
4. 刘铁铮 :《国际私法论丛》,三民书局1994年。
5. 黄进:《国际私法》(第2版),法律出版社2006年版。
6. 陈隆修:《中国思想下的全球化选法规则》,五南,2012 年7 月。
7. 陳隆修:《由歐盟經驗論中國式國際私法之建立》,《國立高雄大學法學論叢》2011年第 6 卷 第 2 期。
8. 何其生:《比较法视野下的国际民事诉讼》,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當代國際私法與跨國爭議解決歷史開課紀錄查詢